特特特

我叫十八官

“姐姐,你在这里等着,我去给你摘杏吃。”

“哎,十八,慢点跑,你小心点,别摔着。”

“没事的姐姐,你就在那等着我啊,不要乱跑。”

  现在正是吃杏的好时候,向来我是不愿意吃杏的,我怕酸,可是姐姐特别爱吃酸的。我不太明白,酸的那般苦涩的东西,吃了都觉得这舌头怕是要摘了,好吃在哪呢。

  对了,介绍一下,我叫十八官,年方二八,姐姐名唤十六官,年长我三岁,我们生活的地方叫禁南,鱼米水乡。

要说我们这有什么特色,大概最有趣的就是这取名方式了吧,我们这呀,最后一个字是姓氏,前面则是名字。莫要误会,家中只有我和姐姐两个孩子,爹爹说,十八和十六是他与娘认识的年龄,所以我和姐姐便有了现在的名字。

  再悄悄告诉你们一件事,我有两个秘密,第一个呢,我可以变成老虎,是真正的那种老虎,可威风了,这件事只有姐姐知道,还有一个秘密就是,我是爹爹在经商路上拾得的,和姐姐并没有血缘关系。

  爹爹经商,所售众多,虽不是禁南最大的商户,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。娘去世的早,我来到官家不到一年,娘就因病故去,爹爹此后再未娶妻。姐姐因为这件事,开始师从禁南最厉害的医师学习医术,希望可以在医学上有一番造诣,救治更多的人。而我作为姐姐的小尾巴,也开始学习医术,只是不同年不同届。

  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姐姐了,姐姐待我好,姐姐,姐姐非常漂亮,姐姐笑起来,那可真是让日月都失了颜色,哪能让人不喜欢呢。

不说了,时间过去挺久了,该回去找姐姐了,要不然姐姐该出来找我了,太阳这么大,可不能让姐姐被晒着。

蹦蹦跶跶的抱着一兜的杏去找姐姐,远远的看见姐姐正笑盈盈的看向我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“姐姐,你看,十八给你摘了好多的杏。”

 满心欢喜的把一兜子杏往姐姐跟前一递,姐姐接过袋子,伸手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说“十八真好,只是下次莫要再做这样危险的事了。”我现在可比姐姐还要高呢,但是姐姐还是爱摸我的头。

“姐姐怕是不知道,上月有一次你下学晚,我与叶祯,就是小祯将军,可是进行了赛马呢,小祯将军可是输给了我,所以这上树摘个杏,易如反掌,姐姐不必担心。”

啊,完了完了,好像说漏嘴了,慌忙用手将嘴捂上,怯怯的抬眼看了姐姐一眼,果不其然,姐姐哪里还有笑意。耳朵上忽的一热,接着传来的就是疼了,姐姐揪着我的耳朵说“这就是你上月腿折疡的真实原因么,不是下学踩进坑了么?”

“姐姐姐姐,错了错了,我知道错了,再不敢去了。”说着轻轻的拉了拉姐姐的袖子,可怜巴巴的看着姐姐,向来姐姐是最吃我撒娇的了,每次犯了错,一撒娇姐姐定会饶我。

姐姐无奈的松开了手,叹了口气说道,“真是拿你没办法,再这样晚上就罚你自己睡,再不要进我的房间了。”姐姐的白眼翻的可真是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呢,总之我是不怕的。“知道啦姐姐,我们回家吧,要不爹爹该急了。”

一手接过姐姐手上的袋子,一手牵着姐姐便往家的方向走,现下已是黄昏了,再不回去,爹爹怕是又要揍我的。

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)